這是遊戲-楚留香新傳的同人文
由於我沒看過原作
也不知道裡面的內容是不是跟遊戲相同
還請大家湊合著點看(笑)

***

  十年來的相處,
  望著你身邊來來去去的鶯鶯燕燕,
  多希望有天,
  你能看到在你身後苦苦等候的我……


  『哥……』
  『哥,不要……』
  『哥,不要拋下蓉兒一個人……』

  「蓉兒!」
  『蓉兒不要離開你……』
  「蓉兒!」
  「不要……」
  「蓉兒,醒過來。」
  「不要!」她大叫著。
  看著自己坐在床墊上,蘇蓉蓉不禁鬆了一口氣。
  原來……只是夢而已……只是夢境罷了。
  從報仇成功之後,她已經很久沒夢到這個令她悲痛欲絕的夢了。她已經不是當年十二歲什麼都做不成的小女孩了。
  「蓉兒,妳沒事吧!」
  身旁傳來熟悉的嗓音,蘇蓉蓉才意識到身旁有人。
  「楚……楚大哥,你怎麼會在這兒?」
  「剛才經過妳房門前聽到有聲音,不放心才來看看的。」楚留香溫和的笑著。
  「這樣呀。」蘇蓉蓉輕輕的呼了一口氣,低頭發現自己的右手被人握著。
  順著蘇蓉蓉的視線看去,楚留香狀似不經意的把手放開。
  「看妳好像做了惡夢,一隻手不停的在空中亂抓,所以我才握住妳的手。」
  聽了楚留香的解釋,蘇蓉蓉微微紅了臉蛋,點了點頭。
  楚留香緩緩站起身來。「好了,趕快梳洗一下來吃早膳。要是晚到了,甜兒這丫頭可要生氣了。」
  蘇蓉蓉輕笑出聲。
  「我先去了,要快點來。」楚留香叮嚀著。
  「嗯。」
  看著楚留香離去的背影,蘇蓉蓉嘆了口氣,起身更衣。

  「蓉姊,聽說妳做惡夢了。」
  一進到膳廳的蘇蓉蓉,馬上就被衝過來的宋甜兒抱個滿懷。
  心知這事情是誰洩漏出去的。蘇蓉蓉輕拍宋甜兒的背,「蓉姊沒事,不用擔心。」
  「嗯。」宋甜兒拉著蘇蓉蓉的手往廳裏走,「快來吃早膳吧,這樣馬上就可以忘記了。」
  「蓉姊沒事吧?」
  剛坐下,李紅袖馬上關心的問著。
  眾人心知蘇蓉蓉心裡的痛是什麼,雖然看蘇蓉蓉表面上沒事,但誰都知道這又勾起她內心的傷口。
  「真的沒事了,快吃飯吧!」蘇蓉蓉催促著。
  宋甜兒看了看眾人,眼珠轉了轉。「最近我又新發明一道菜,魚肉鮮滑的口感絕對不輸張三的烤魚和左二爺的素燴。」
  「早膳都還沒吃完就想著要吃午餐,我看妳會越吃越胖。」李紅袖略帶些嘲諷的說。
  「才不會。」宋甜兒氣的腮幫子都鼓起來。
  「一定會。」
  「才不會呢!」
  「一定會。」
  「不會。」
  「就會。」
  「不會!」
  「就會!」
  蘇蓉蓉輕笑出聲,「妳們呀!」
  「不要吵了,安安靜靜的吃飯。」一家之主開口說話了。
  眾人吵吵鬧鬧的笑著,看到蘇蓉蓉重展笑靨,大家都很開心。

  蘇蓉蓉坐在涼亭邊吹著徐風,望著庭園山水,可臉上略有些淡淡的愁容。
  「唉。」輕輕嘆了一聲。
  從武昌相遇的那一天開始到現在已經十年了。在這十年間,大家都相處在一起好不愜意。
  從兩年前楚大哥開始闖出名號在江湖上的日子,到現在悠哉愜意不用再煩惱報仇雪恨的生活。她很清楚一切已和從前有很大的不同。
  石繡雲、華真真、張潔潔到玉劍公主,看著楚大哥一次次的戀愛,也一次次的摔了跟斗。
  他從來看不到在他身後的我,等候他一次次的歸巢,給他一次次的安慰。
  依稀還記得十二歲那年的初次相遇……或許從那時開始,我已喜歡上你……
  當時被紫鯨幫門人團團圍住,是你和胡大哥救了我……
  也是因為我,害你性命垂危……
  當時為了不拖累你們而選擇離開。奈何命運卻把我們緊緊的所在一塊……
  十年過去,偷偷愛戀你的情也過了十年。
  我們一起笑過、一起哭過,當年被雲仙捉走時,也是你單獨一人奮不顧身來救我,怎能叫我不愛呢?怎能……
  輕輕吹落手中的花瓣,該去做事了。
  至少對他而言,我也是不可多得的夥伴。
  這樣就夠了,真的!
  「蓉兒!」一聲呼喚,喚回了她的神智。
  蘇蓉蓉回過頭,淺淺一笑。
  「蓉兒,大家要去街上逛逛,妳要不要也一同來玩?」楚留香和李紅袖、宋甜兒一起走到她面前。
  「走嘛,蓉姊一道去嘛!」宋甜兒拉著蘇蓉蓉的手說道。「這幾天都悶在府裏,悶壞了。」
  「是呀,蓉姊。出去看看有什麼新奇的事情可以寫進我的武林秘史。」李紅袖顯得略為歡喜。
  「就別辜負她們的好意了,一道去玩,好嗎?」楚留香柔聲的說著。
  看了看眾人,「好呀,一道去逛吧!」
  「太好了。」宋甜兒大聲歡叫,「我等不及要去吃醉月樓的貴妃醉雞了。」
  「妳的腦袋裡只裝的進食物而已。」李紅袖涼涼的說。
  「哪有。」宋甜兒抗議。
  「就有。」
  「沒有。」
  「就有。」
  ……
  ……
  看著她們兩人吵吵鬧鬧的樣子,蓉兒輕輕的笑了。
  忽然覺得剛才自己好似庸人自擾。
  何必一直猜想著情愛這些事情,現在這樣悠閒的過日子不也挺好的。
  不是嗎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完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殷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